碧江区市场监管局约谈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市场监管局约谈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2021-09-02 11:11 来源: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秋季大、中、小学学校已陆续开学。8月31日碧江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联合对五家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责任约谈,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好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区教育局杨代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毛全军、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五家配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维护校园食品安全是落实“四个最严”的必然要求,是企业履行法定义务的必然要求,是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群体特殊,供餐人数众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溯源管理、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强化法人、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业务学习,切实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和社会意识。

会议要求:一是要求配送企业与供应商签订食品安全协议,完善进货台帐,索证索票齐全;二是清理库存,确保配送预包装类保质期超过4个月;三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严禁采购和使用无食品标签、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原料。

会议现场,5家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纷纷表态,严上加严,疫情时期一定更加仔细开展食品安全配送工作。回到企业立即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点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全区师生用餐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