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的公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的公告

2021-09-03 16:02
投稿:trwz001@126.com  

各单位、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及社会人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市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选拔出我市优秀技能人才代表参加全省决赛。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拟举办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9月15日-17日三天。

二、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铜仁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铜仁市教育局、铜仁市总工会。

(三)协办单位:铜仁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贵州工程职业学院、铜仁市凯梵技工学校、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松桃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思南县中等职业学校、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

三、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分为集中选拔类项目和直接推荐类项目两类。

(一)集中选拔类项目。根据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和我市技能人才建设及协办单位专业开设情况,在省75项决赛项目中,确定选拔赛项目35项,包括:世赛项目22个、国赛精选项目8个、省赛特色项目5个,具体项目名称及协办单位见(附件1)。报名不足3支队伍的项目视情取消比赛选拔。根据项目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分散与集中比赛形式,主赛场拟设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设在其他10家协办学校。

(二)推荐类竞赛项目。结合我市实际,将40项竞赛项目确定为推荐类项目,推荐项目详见附件2。

四、参赛对象

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具有铜仁户籍劳动者或在铜仁辖区内工作或学习满1年以上(截止报名时间)的劳动者或学生均可按属地原则报名参赛。其中: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项目世赛项目组参赛选手应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信息网络布线、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网络安全、水处理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增材制造、工业设计技术、工业4.0、光电技术、机器系统人集成12个项目选手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项目国赛精选项目组、省赛特色项目在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

五、报名要求

9月10日前网上报名,逾期报名不予受理。现场资格审核的时间由各赛事协办单位确定。所有参赛选手均由各区(县)、市直行业部门、中央及省在铜企业及市属企业、市属院校等为单位分别组队参赛。区(县)人社部门和市直各单位(企业、学校、协会等)分别汇总后集中报名。推荐项目由各区(县)人社部门、市直各相关单位积极动员,直接报市组委会办公室邮箱。所有项目均需通过邮箱统一报名,个人报名的大赛组委会不予受理。

(一)各区(县)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人员负责统一组织报名(不含当地中职及技工学校),每个竞赛项目限报3名选手(团队项目限报2队);市直行业部门、中央及省在铜企业及市属企业、各院校(含各区县中职及技工院校)由单位直接报名,每个单位各竞赛项目限报2名选手(团队项目限报1队)。

(二)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确认方式进行,由各地各单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附件3)、报名汇总表(附件4)、疫情申报表(附件5),按参赛项目分别报相应项目协办单位邮箱。

(三)竞赛标准和命题参照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及以上)或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相应等级由各协办单位制定,技术规则和技术文件、评分规则、评分标准等文件符合公开条件的,将在赛前公开。

(四)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参赛往返交通费、食宿费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各参赛代表队自行承担。

六、奖项设置

对在选拔赛中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相应颁发金、银、铜牌,选手排名原则上不并列,对获得金、银、铜牌选手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1000元奖励;对获奖选手的教练(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教练”证书;对在全市选拔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颁发“优秀工作者”证书;综合考虑各地各单位参加省决赛情况,对取得优异成绩的由市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牌和证书。符合条件的单人项目前2名、团队项目前2名选手入围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集训队。特别优秀适龄选手以及选派项目适龄选手,经组委会同意可直接入围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集训队,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

七、疫情防控要求

各区(县)、各单位参赛期间须严格遵守贵州省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方案措施和有关准备,未符合贵州省疫情防控最新规定、未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有关准备的人员一律不允许报名参赛。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比赛检录时,不得有近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接触史,同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绿码“贵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金边”, 并对个人健康信息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各协办单位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报大赛组委会备案,严格落实大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大赛组委会联系电话:0856-5237723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856-8169518,0856-8169520;

贵州健康码咨询电话:9610096

 

附件:

附件1: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竞赛项目及承办单位.xlsx

附件2: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直接推荐参加省赛项目.docx

附件3: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报名表.docx

附件4: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5:第一届贵州技能大赛铜仁市选拔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docx

 

铜仁市参加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日

责任编辑:张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