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为民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为民办实事

2021-09-03 17: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紧扣市委"五个着力"目标要求,坚持以交通"六大惠民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全力以赴开展乡村振兴惠民行动

聚焦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年计划实施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截至8月底已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874.5公里,总体形象进度87.45%;杭瑞高速西互通项目高质量建成通车,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和全省示范县总数全省第一,并获"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命名;计划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0公里,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和全部开工,完成处治127.1公里,总体形象进度64.3%;计划实施危桥改造20座,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完成改造8座),总体形象进度64.3%。

微信图片_20210904045646

全力以赴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惠民行动

坚持以高速公路建设为重点,不断为我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打通大动脉,增强微循环,助推开放度,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等困难交替叠加,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殷切嘱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印秀、湄石、江玉、石玉等高速公路建设以及国省干线、一带双核等项目建设高速度推进,网络货运、交旅融合等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输管理等工作高标准落实,交通固定资产投产实现高位运行。截至7月底,已累计完成年度交通固投任务126.5亿元,占比年度投资目标任务172亿元的73%,完成总量排名位居全省交通系统第一,交通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彰显。

全力以赴开展服务交通建设惠民行动

优化主城区公交线路2条、新增1条;公交站台建设加快推进,35个站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土建基础工程,相关设施已完成厂家生产定制。公路治超、非法营运、出租车乱象等问题整治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00辆次,检查车辆3500余次,查处违法违规202起,12328交通服务热线群众投诉率同比下降28%,车辆卫生管理和行业执法文明持续提升,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高效。聚焦单位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整理规范系统原改制企业职工档案106人;"七一"期间走访慰问系统离退休党员、困难职工58人,发放慰问金3.35万元;工会组织走访慰问生病住院职工13人,发放慰问金0.8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04045641

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惠民行动

聚焦"四个不摘"要求,各定点帮扶领导到村开展蹲点调研、政策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32场次,统筹为10个联系村协调解决涉及阵地建设、走访慰问、产业发展等帮扶工作经费46.5万元;为区县统筹协调解决涉及道路运输安全应急保畅、修建产业路和村连接公路、公路维修(硬化)等帮扶经费117万余元。及时选派6名政治素质高、党性意识强、专业技术精的同志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落实驻村工作经费6万元,并按要求购买保险和落实驻村生活补助;"七一"期间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65人,发放慰问金3.75万元;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帮困活动3次,慰问贫困大学录取新生56人,发放慰问金3.6万元。

全力以赴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惠民行动

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铜行-爱心送考.青春答卷""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收集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群众拟办实事71件,已办结59件。认真组织与万山区丹都街道异地扶贫搬迁龙都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帮助协调解决网格化创建工作经费7万元,拟办理的停车位标线美、制定宣传专栏、保安亭拦车杆、边坡防护栏等4件实事正在推进中;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111人次,并主动担任网格联户长,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4045636

全力以赴开展调研和信访问题化解惠民行动

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交通强国建设、交邮融合发展、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关党建等正在做的事,选定上报调研课题16篇,组建调研工作组13个,已开展调查研究36次,形成调研报告13篇,收集整理涉及交邮融合发展、高速公路建设等问题10条,并坚持把调研中形成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转化为践行宗旨、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接访63人次、包案督访19件、带案下访2件,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共计52件,办结率达100%。

铜仁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对标对表市级层面涉及清单和交通"六大惠民行动"清单台账,坚持定期调度与跟踪督办相结合,坚持及时归档与典型宣传相结合,坚持统筹统揽和融合推进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熊建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