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游铜仁】穿越千年,邂逅朱砂古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画游铜仁】穿越千年,邂逅朱砂古镇

2021-09-06 09: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是“十四五”推动旅游业高速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贵州省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年,万山区紧紧围绕“四新”抓“四化”,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突出品牌带动、游客为本、融合发展,精心打造新业态,积极推动产业融合,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

1

近几日,走进气温只有18℃的朱砂古镇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惬意凉爽。在玻璃天桥、玻璃栈道等景点,游客们争相体验凌空观景的惊险刺激,在“那个年代”一条街、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感受浓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再到悬崖酒店、放下云居体验舒适的居家旅行。

2

“我们一来就看到这里风景很好,是避暑的好地方。你看这满山都是雾,我看着像仙境一样。”游客周琼英高兴地说道。

3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万山人,到今年才回来,万山确实比以前漂亮了很多,以后肯定要叫我的同学一起来看我们新万山。”周先生阔别多年回到万山后感触颇深。

4

2016年,万山转变思路、变废为宝,往昔采矿通道变成精品旅游线路,汞矿遗址被打造成了集观光旅游、文化推广、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科普教育、影视创作等为一体的矿山休闲怀旧小镇,昔日废弃的矿区遗址华丽变身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年,朱砂古镇入选贵州十大新地标,成为贵州最具活力的旅游热点之一。

5

“独特的气候,夏天凉爽,冬天大雾蒙蒙,仿佛在人间仙境,这个地方我觉得是具有和其他景区不同的这么一个独到的方面,所以我们觉得具有很大的价值,很高的提升空间。”吉阳旅游有限公司品牌宣传负责人朱小俊说。

6

全面打响“千年丹都·朱砂古镇”品牌,深入推进朱砂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同时进一步丰富牙溪生态农场业态,将其培育成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和教育研学基地。

7

牙溪生态农场作为苏州·铜仁东西部协作重点项目,以特色民居保护再利用为依托,基于自然馈赠,追求纯净打造,主要包括乡村旅游精品客栈群、侗族文化体验和亲子主题休闲农场为主的乡村休闲精品旅游区两大部分,通过生态观光、农耕及DIY、亲子活动等互动式体验,带给游客集生态休闲与轻奢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新享受。

8

“牙溪生态农场是在2019年11月初开始建设,在2020年上半年试营业,整个项目建设、投资经营在一个亿左右,目前整个项目运营达到一年,经营下来成效还是比较好的。”万山区苏高新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宋琪浩介绍道。

9

沿着石竹路,来到山水环绕的牙溪生态农场,这里把家庭院落和乡村风景完美结合,让游客在大自然里“返璞归真”,体验田园乐趣,享受田园“慢生活”。

10

“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就带着小孩和家人一起来这里玩一下,感觉这里的环境挺不错的。”游客张女士点赞道。

11

今年来,万山区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丹砂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和乡愁文化,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为抓手,重点打造了以朱砂古镇、牙溪生态农场、九丰农业博览园、彩虹海为龙头的旅游精品,初步形成了“工业遗产游、研学知识游、红色教育游、休闲度假游、健康养生游”等文化旅游新业态。

12

“着力推动以朱砂古镇工业红色旅游核心区、九丰农旅融合集聚区、牙溪民宿集聚区、铜仁金街文化休闲旅游区、朱砂产业园旅游商品集聚区协同发展,努力形成工旅融合、文旅一体、体旅互动、农旅相生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注重立体营销,加强宣传推介,全面打响‘千年丹都·朱砂古镇’品牌,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转型,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万山篇章贡献文旅力量。”万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刘斌如是说。(游静  杨亚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