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这灯光,就是晚上的太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这灯光,就是晚上的太阳

2021-09-06 09: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通村路、串户路都有路灯,再晚出诊也不担心。”8月29日晚10点,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界镇银山村,村医崔德华走出村民张玉花家,经及时治疗,患有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张玉花病情及时得到控制。

1

银山村曾是深度贫困村,群众居住分散,道路崎岖,崔德华最怕晚上出诊,特别是下雨的冬天,天黑路滑,进农户家的路更难走,有时还可能耽误治疗。

去年,沿河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道路全部实现组组通、户户通,移动、电信和4G网络信号全覆盖,通组路均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和夜间串门。

但通往各家各户的入户路还未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门还得带上手电筒。

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主动向村民征求意见,明确为民服务方向。村民希望上级帮助安装入户路路灯。

6月,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小旭向中界镇政府递交了《请求解决银山村入户路段路灯的请示》:“鉴于我村村民晚饭后喜欢散步的特点,由于入户路上还没有安装路灯,给群众散步带来不便。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特申请路灯90盏。”

中界镇党委收到报告后,研究决定同意并加快部署实施。该镇要求村干部尽快选定路灯安装位置,很快就安装完成。村党支部书记崔照军激动地说:“185盏路灯照亮了乡亲的心房。”

3

深夜,在家门口的路灯下,75岁村民石胜明和老伴还在剥玉米。毗邻银山村的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李溪镇让坪村教师张永成和老友常到银山村遛弯,看到银山村的变化,非常感慨道:“银山村路平灯亮遍地‘银’!”

“我们的工作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中界镇党委书记黄进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让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