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巧打“三张牌”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巧打“三张牌”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09-06 15: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巧打党建、产业、文化“三张牌”,为全力打造乌江中下游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带动力的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不断谱写思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巧打“党建牌”让基层更有劲头。“老许,我现在的工资基本报酬和绩效奖金两项加起来有3800多了,比起你们单位上的人也不差了勒!”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今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要求,竭尽全力挤出1.2亿余元解决村级组织运转等经费。

同时,为增强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对村干部报酬统一执行“基本报酬+任期补贴+绩效奖金+养老保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发放标准。通过提高待遇,切实提高村级组织保障能力和村干部岗位吸引力,激励村(社区)干部更加担当作为,让基层更有劲头。

巧打“产业牌”让基层更有搞头。裁剪、称重、包装…在三道水乡周寨村“陈薯”企业加工厂,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过去年年种红薯,但从没想到会这么值钱,现在有工厂保底回收,在厂里务工还有工资拿。”村民龙梅一边将称重好的红薯粉装袋,一边说。

近年来,该县以贵州佳里佳公司、詹姆斯芬利等农业企业为载体,大力引进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专家提供技术指导、保价回收等渠道,深入推进农产品加工转化,实现从“种产品”向“卖产品”“卖服务”等转变,使“思南黄牛”“思南晏茶”“陈薯”等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让农业更有搞头。

巧打“文化牌” 让发展更有甜头。“以前听朋友们讲这里的悬崖温泉泡起来特别刺激,所以带着家人来体验一下,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不光一览思南的美丽夜景,还让身心得到有效的放松。”游客侯小燕说。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乌江山水、历史文化”独特优势,以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打造乌江流域高端文化旅游目的地,利用本土资源,结合山野自然风光与当地土家民居文化,将景区建设融入其中,“到思南泡温泉”已经逐渐成为来思南旅游的代名词。

目前,思南正加快丰富温泉旅游业态,增加游客粘性和景区可玩性,打造“温泉+”产业链条,为建成乌江中下游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不断谱写思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