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大数据战略行动暨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推进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大数据战略行动暨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推进会召开

2021-09-06 16:2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日,石阡县大数据战略行动暨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推进大会召开。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县大数据战略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先后围绕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集体学习,出台一系列重大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催生大量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新引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坚定不移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奋力谱写石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战略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坚持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发展新路径,找准数字经济战略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切入点、突破口,多出实招、多求实效,奋力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取得新发展、新进步,要在数字产业化上奋力攻坚、在产业数字化上奋力攻坚、在数字治理上奋力攻坚、在数字基建上奋力攻坚、在数字价值化上奋力攻坚,加快推进5G商用进程,加大5G基站选址、用电等支持力度,加强农村地区4G网络深度覆盖,切实将5G基站、传输管网等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实现公共区域、产业园区、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5G网络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习研究,注重协调联动,强化督导问效,深学笃用、真抓实干,确保数字经济战略行动“抢新机”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朱瑞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