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印江按下疫苗接种“快进键” 加速接种任务目标完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疫情防控】印江按下疫苗接种“快进键” 加速接种任务目标完成

2021-09-07 09:08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当前,为快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印江干部群众思想“绷紧弦”,行动“拉满弓”,积极组建上百支疫苗接种服务队下沉到各村居,边宣传、边排查、边接种、边观察,全力以赴开展辖区群众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跑出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加速度”。

8月30日,印江土家苗族自治县新寨镇新坪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辜继萍动作麻利,一边注射还一边安抚年过古稀的张阿姨不要害怕。张阿姨夫妇因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不能去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她却笑着安抚医务人员道:“我不怕,现在真是国家的政策好,不仅能免费接种疫苗,还上门服务,丫头,辛苦你们了。”

在接种过程中,针对部分群众行动不便和高龄人群接种等问题,该县将原来的定点接种模式调整为“固定接种点+流动接种队”并行的综合服务模式。各医疗服务队在下沉接种时,除了加大对各村未接种人群的摸排接种,还担负起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安全性和必要性的宣传,积极消除个别群众接种顾虑,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同时,各乡镇还由班子成员牵头,积极强化部门分工协作,每天针对各村具体情况,统筹制定出每日接种人数和接种的具体时间,为居民群众提前安排时间提供便利,有效提高接种率。

“为了更方便偏远地区群众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我镇每天由联系村领导带队,将镇卫生院和各村村医加以整合,每天分为6个组,到各村开展上门服务,对未接种人群,特别是对老弱病残人群进行诊断和接种服务。”据新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和平介绍,接下来,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和接种工作要求,该镇持续把疫苗接种工作摆在优先位置,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抓,亲自督,尽早使辖区内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清零”。

为补齐城区接种人群大、流动人口多等短板,该县将城区的两个办事处和所有的机关单位加以整合,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城区所有的住宅小区、微小企业、临街门店等流动人群较大的场所进行逐个排查。

“目前,我们辖区的50个网格小区排查登记工作,主要是各县直机关负责牵头排查,我们街道办事处,则将目标放在了50个网格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峨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杨仕刚表示,该街道组成3个临时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所有临街门面和小微企业、非煤矿山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有未接种的务工人员,安排动员就近快速接种,对排查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交给流动接种队上门接种。(张丽娟 王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