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里“山货红娘”忙销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淘宝店里“山货红娘”忙销售

2021-09-07 09:3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一家电商服务店里,土蜂蜜、葛根粉、柚子、米酒、茶叶……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身着民族服饰的店主华茜,正对着手机屏幕推介产品。

2015年,华茜辞去公职,在万山开了一家农村淘宝店,干起网络电商销售。

“产品销售难是山区农民发展农业的最大心结,我想干网络销售,既是自己创业,又解群众心结。”华茜谈及创业初衷。

点开华茜的快手号,一条题为“拥抱互联网·贵州电商人”的置顶视频,介绍她返乡创业推动黔货出山的初衷和信心,透露出责任与担当;随手点开她的快手号短视频,每款农特产品的生长气候、品质、功效等介绍极为详细,足见她的深情投入和用心。

开店之初,华茜走村串户收集农特产品,帮助群众销售,她的粉丝量从0到8.2万余人,为群众代销产品越来越多,现年销售金额达300万元。华茜始终保持着浓厚的民生情怀,她用一根网线牵着屏幕里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用一颗为民之心连着商品生产基地,把当地群众的农特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平台每天有近百个订单,出售的贵州土特产品种超200个。

凭借多年的电商销售经验,华茜如今已成长为淘宝金牌推介师,免费给当地青年传授电商销售经验,带动3000多名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张玉军)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