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纪委区监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纪委区监委

督促公共文化项目建设

2021-09-07 09:50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3月,碧江区启动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建设,这是碧江区沿江步道高端公共文化服务区重要项目,总投资1700万元,建筑面积489平方米,设阅读席位86个,有1.5万册藏书,内设公共阅读区、电子阅读区、女性阅读空间、服务管理行政区等。为确保该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碧江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进行跟踪督促。

“工期很紧,目前,防水工程还未完成。”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紧盯这一惠民项目,定期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该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反馈,要求立即制定措施,加快建设。

为加快建设进度,碧江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与施工方抢抓晴天快速做防水,并协调运送材料的重型车辆换成小型车辆。同时,增派现场管理人员,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迅速施工。

经过多方努力,如今,锦江河畔古色古香的公共阅读空间如期建成,该阅读空间集公共文化、科技普及、数字体验全智能化管理于一体,拥有智能识别、自助办证、自助借还等智慧化软硬件服务设施,快速高效地服务社区群众。目前,已接待读者2万余人。

近年来,碧江区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推进全区“两馆一站”提级改造,着力提升现代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该区有二级文化馆1个、文化分馆13个,图书馆1个、图书分馆5个、农家书屋69个。(杨聪 杨代华 韩聪)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