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道乡纪委: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道乡纪委: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

2021-09-07 10: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感谢纪委的同志,让我了解了我父亲生前享受的国家高龄补贴政策,切切实实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8月下旬,万山区黄道乡田坪村上寨组村民刘元牛再次见到黄道乡纪委干部满心感激,一个劲儿地向他们道谢。

今年8月初,刘元牛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偶然发现7月病逝的父亲刘开心自2015年5月申办的高龄补贴只获得一个月的补贴,仅有50元。带着疑惑,刘元牛找到黄道乡纪委。

群众利益无小事,黄道乡纪委干部立即向刘元牛所在村委会和乡民政办了解情况。

原来,万山区的高龄补贴自2019年6月以前一直是按季度在中国邮政银行发放,其后改在铜仁农商银行发放,但因当时刘开心未办理该行账户,转而将补贴发放至其儿媳的账户上,从2020年起才发放至刘开心的农商银行账户,今年7月初,刘开心老人病逝,才停止发放。

在核实清楚后,黄道乡纪委立即致电刘元牛,向他说明高龄补贴的发放方式、时间、银行和账号,并告知他本人可以持存折到相关银行咨询核实。

这是黄道乡纪委立足“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黄道乡纪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立足职责定位,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相关职能站所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发放民生资金,为民生资金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把访民情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立足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黄道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智 姜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