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消防探索“书记服务岗” 助推党建与作战训练深度融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消防探索“书记服务岗” 助推党建与作战训练深度融合

2021-09-07 10: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工作上台阶”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书记服务岗”,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到一线、训练场上到一线、后勤保障到一线,全力助推党建与作战训练深度融合,稳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书记服务岗,谈心谈话到一线。组织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充分做好思想动员,并围绕作战训练安全开展大讨论,查找不足,集思广益,明确措施,弥补短板,切实消除指战员思想上的顾虑,引导全体指战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打造铁拳头。

书记服务岗,训练场上到一线。大队党委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围绕总队技能比武科目,全力备战比武。大队党委书记、副书记走上训练场,训练前与指战员一起研究操法规程,训练中为指战员擂鼓助威,训练后做好经验总结提炼,针对伤病号员,及时就医观察,并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真正将大队党委的关爱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一线,极大的鼓舞了指战员士气,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

书记服务岗,后勤保障到一线。盛夏八月,骄阳似火,指战员训练体力消耗巨大,后勤人员从饮食保障入手,熬制绿豆汤、银耳汤,准备好解暑的风油精、清凉油,带上防跌打损伤的应急药品,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指战员吃得饱、吃的好,全身心投入执勤训练工作。(姚华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