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供电局:“秋风”行动为电网“舒筋活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石阡供电局:“秋风”行动为电网“舒筋活血”

2021-09-07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4日,在石阡县中坝镇10千伏中河线工作现场,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石阡供电局党员突击队正在对树竹超高进行砍青工作,这正是该局开展“秋风”行动高跳线路治理的一个缩影。

IMG_20210903_150007_调整大小

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精益化管理,降低配电设备故障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石阡供电局组织各党支部,各部门、供电所负责人及党员、青年团员开展“配电线路精益化排查——高故障线路整治”秋风行动。

IMG_20210906_084709_调整大小

据了解,石阡县地形复杂,森林覆盖率高,线路大部分处于山区地带,在配网运行管理方面造成一定难度。为有效降低配电线路故障率,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局针对配网运行的现状,理清思路,深入分析了上半年线路故障情况,精心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了高故障整治专项领导小组、专项整治行动小组以及精益化巡视专班,六位领导班子分别挂点38条线路,成立党员突击队,建立全员参与的责任管理体系,并将此次任务分线、分区域分配到线路管理班组,明确各级人员责任,要求各行动组按照计划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并反馈“一图、一表、四清单”,每日进行缺陷、隐患情况分析,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为保障每一基杆塔、每一条线路都能巡视到位,行动采取“人巡+机巡”的模式,对辖区高故障线路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隐患大排查,巡视中详细记录分析沿线树障和隐患情况,形成运维台帐建立“一线一清单”,针对不同情况详细制定相应方案,对威胁电网安全的树木进行统一清障,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mmexport1630804083764_调整大小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着力点,持续深入开展精益化巡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配网专业化运维水平,着力建设坚强可靠稳定的电网,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任俊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