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让群众多跑路——铜仁市气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不让群众多跑路

——铜仁市气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

2021-09-07 11: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原打算把所有材料复印一套,再来窗口办证,谁知现在审批这样方便快捷。”近日,铜仁市碧江区汽车城加油站负责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气象局窗口取得加油站防雷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证时高兴地说。

当天中午12时许,没有带任何纸质资料的该加油站负责人,本打算咨询一下后,再回公司去打印材料来办证。气象窗口工作人员问清情况后,立即提供延迟服务,耐心指导客户从公司网上传资料到政务中心办公网,进入审批流程仅用半个小时,整个办证事项就审批完结。

为了减少企业负担,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铜仁市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气象领域“放管服”改革。

建立市县二级气象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并根据政策调整权责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布;市县审批全部进入当地政府行政审批大厅(窗口),气象部门承担的五项行政审批项目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和“全省通办”。即申请人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在线申办,业务办结后到窗口递交申请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当场发放证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你们部门联动做得真不错,我在自然资源局办理手续时,就看到气象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书,客户减少了来回跑路。”思南县“金府壹号”房开公司项目办理人员如是说。

为切实推动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行政许可审批工作,铜仁市各区县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气象行政审批服务。日前,思南县气象局主动对接自然资源局,并衔接省、市气象局相关处(科)室,率先在全市自然资源、气象部门间建立上下纵横联动的“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和流程,指导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审批服务。   

同时,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取消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副本”等5项证明材料,将开展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需要申请人提交的“防雷产品安装记录和防雷产品出厂合格证书”纳入告知承诺事项,切实开展减证便民服务。

目前,铜仁市气象局4项审批项目,有3项已下放到县级审查审批,审批时限压缩了70%。所有审批事项及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100%。(张加常 安才锋 武晓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