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山海相连开新局 携手同行谱新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山海相连开新局 携手同行谱新篇

2021-09-08 09: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23日,广东省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在驿站人才直播间开展“铜往东莞、就在云聘”劳务协作远程招聘分会场活动,为东莞高端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与印江自治县求职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平台,实现招聘、就业“零距离”对接。

1

云招聘现场,保安、研磨学徒、CNC学徒等124个工种,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目光。9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摇身一变成为主播,通过产品展示、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推介岗位。

劳务协作是东西部协作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东莞对口协作铜仁以来,两地人社部门高效联动,围绕两地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

为持续深化两地对接共建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格局,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4月17日,东莞市人社局与铜仁市人社局共同签订了《东莞·铜仁劳务协作协议》,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跑出两地对接共建的“加速度”,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

2

山海相连开新局,携手同行谱新篇。自结对帮扶关系调整以来,按照“铜仁所需、东莞所能”,铜仁市紧扣2021年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长远规划,在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与东莞市的协作交流,用心用情、有力有序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

按照东部企业+贵州资源、东部市场+贵州产品、东部总部+贵州基地、东部研发+贵州制造“四个加”模式,深入挖掘与广东省、东莞市“资源—研发—产品—市场”全链条合作路径,积极推动东部优强产业向铜仁梯度转移。

喜事一桩接着一桩,8月23日,东莞市虎门组团、松桃自治县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正式挂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对接帮扶关系,携手并进。

贵州松桃经开区主动承接东部企业转移,引进的东莞乐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已在园区成立贵州乐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分两期完成整个项目建设,现一期一阶段已投产并吸纳就业800余人;引进的东莞嘉铭玩具手袋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成立松桃巧积玩具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3

充分利用好铜仁市宝贵的劳动力资源,为东部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活力。目前,铜仁市从广东省新增引进落地企业34家,到位资金15.29亿元,共建产业园区11个,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1802人。援建(扶贫)车间19个,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960人。

同时,市县两级均签订了《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协议书》,8个区县已在结对镇街挂牌成立劳务协作工作站,联合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8场,创新开展线上“铜往东莞、就在云聘”远程招聘直播活动3场,举办“粤菜师傅”等劳务协作培训班19期,培训农村劳动力943人,累计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7014人。

巧借东部市场东风,助推 “黔货出山”,铜仁市加强与东莞市流通型龙头企业对接协作,借助东莞“供联e家”200个销售网点销售铜仁农特产品,已有20余家企业40款产品进入平台销售;引进深圳怡亚通(蚂蚁零售)在铜投建智慧微超项目,已组织20款产品入驻销售等。(江佳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