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印江毛绒玩具厂吸纳200余人就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毛绒玩具厂吸纳200余人就业

2021-09-08 14:47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敞亮的车间、崭新的设备、整齐的流水线、哒哒的机器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西南商贸城的华丽玩具厂内,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缝纫机,认真加工着一件件毛绒玩具的零部件。

家住县城的吴云霞是华丽玩具厂的第一批工人,以前在服装店帮别人卖过服装,一个月仅有2000多元的收入,自她进入玩具厂上班后,手脚麻利的她每个月都可以领到4000多元工资,实现了增收、顾家两不误的愿望。

“我们现在是按计件,熟练后一个月工资还是可以,每月3000至4000元。”吴云霞向笔者介绍说。

和吴云霞一样成为玩具厂第一批工人的还有200余人。毛绒玩具厂属于生态环境零污染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天需要大量的工人,该厂优先聘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把一大批搬迁群众培训为熟练的产业工人,在带动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的同时,也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

“我们2019年从罗场乡搬迁到印江,在县城餐馆内打过工,但离家较远,工作时间长,现在到玩具厂上班,离家就隔一条街,每月工资近2000元,在这上班比较轻松、自由,很不错。”搬迁群众田丽芬谈起如今的这份工作很是满意。

华丽玩具厂于今年5月1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玩具厂负责人张维桃是印江人,在外打拼十多年,回到家乡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就业是她多年的心愿。

“在外面发展十多年了,作为印江人能回到家乡发展是我最大的荣幸,能带宝妈们一起上班,让她们增加收入的同时又能照顾家庭,作为印江人我真的感到很开心。”华丽玩具厂负责人张维桃说。

据悉,该玩具厂占地1200平方米左右,有10条生产线,引进设备150台,主要生产半成品的毛绒玩具,运到广东加工为成品后出口国外,目前,订单及销售渠道稳定。

“我们一个月的产量在30至50万件,产值40到60万元左右,产品都是出口,主要销往日本、欧美等国家,每天上班的人有200人左右,其中易地搬迁户占40%。”华丽玩具厂负责人张维桃说。(张向芬 黄志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