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旺乡福旺小区:微工厂里编织幸福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德旺乡福旺小区:微工厂里编织幸福生活

2021-09-08 16: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县德旺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企业入驻,并采取“企业+集体经济+搬迁群众”的发展模式,把微工厂建在搬迁群众家门口,有力促进搬迁群众“楼上居住、楼下就业”。

1630898817(1)

1630898874(1)

在德旺乡福旺小区藤编加工厂车间,3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制藤椅,藤编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在生产线上,袁克娥一手缠绕、一手固定,来来回回地重复编织藤椅动作。她告诉记者,工厂离家近,农闲之余、就来工厂上班,不仅挣到了工资,也让她的生活更加的充实。

“我现在来编织厂上班, 一个月可以拿到3000多,还是挺不错的。”搬迁群众袁克娥说 。

福旺小区是全县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搬迁群众192户765人,为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后半篇”文章,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的目标。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德旺乡党委积极谋划,由德旺乡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队到铜仁市玉屏县、大龙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藤编加工厂考察调研,于今年3月引进怀化市博美家居贸易有限公司在福旺小区建设藤编加工厂,为易地搬迁群众搭建就业平台。

“我们扶贫车间是5月份开始入驻,主要生产躺床、吊篮、沙发等。为了让群众尽快熟悉制作,我们请了专业的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目前有50余人可以独立完成整个工序,同时我们采取订单式销售模式,销路完全不用愁。”藤编加工厂车间负责人刘凡余说。

为了满足搬迁群众接送学生上下学需求,工厂还采取计件发工资,上班时间相对自由,让群众在照顾家里的同时也能够就业增收。

“我主要是编躺椅的大脚,我有一个孙子要照看,有时候我会拿回家做,一天要编40多个。孙子也照顾得到,钱也挣到了。”搬迁群众邓红玲说。

截至目前,德旺乡福旺小区引进了2家微工厂,帮助60余名搬迁群众解决就业。

“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福旺小区先后引进户外家具工厂,假发微工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得到了就业。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车间的生产规模,增加生产工序,让技术工,有劳动力的居民在家门口得到就业。真正实现居安、业安、身安、心安,四安家园 。”德旺乡福旺小区支部书记赵再义说。(郭代芬)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