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公告 通知公告

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2021-09-08 20: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截至9月6日,二届铜仁市委第十轮巡察授权的4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将对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3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碧江区灯塔街道矮屯社区、松桃县世昌街道地哪社区、江口县太平社区3个社区党支部开展提级巡察。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落细政治巡察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黄双龙)

图片1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