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2021-09-09 09: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当好疫苗接种的“政策宣传员”、“信息通报员”“接种督导员”,形成党员“带头接种、带头宣传”,党支部“带头摸排、带头推进”的工作态势,助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细化网格,压实责任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分片包保、下沉到村,宣传疫情防控、日常防护、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当上了疫苗接种“宣传员”。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力量,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建立“日排查,日通报”工作机制,动态更新疫苗接种情况。

为全力应对近期疫情输入风险,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该县严格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三级联动模式,将网格细化到户,以辖区户籍人口为基准,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逐人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一人。截至目前,该县已全面完成71个村(社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人员摸排。

宣传引导,消除疑虑

“叔叔,最近疫情形势严重,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的最有效的方式,家里有符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的,及时带上身份证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来自玉屏县平溪街道的近10名在职党员在玉屏康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接种疫苗相关政策。

该县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组织2000余名在职党员下层社区,配合社区干部,通过线上宣传和进村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和疫苗科学接种知识宣传普及,并就群众疑虑的问题,通过举例子、做示范、讲感受等形式一一予以讲解,打消群众疑虑,动员他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推进“一老一小”群体疫苗接种,不断扩大接种覆盖面,真正建立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及时掌握未接种人员信息,以便及时入户动员,确保做到“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政策宣传全员覆盖。

上门服务,提高效率

“叔叔,现在我们上门接种疫苗,可以帮助大家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大范围传播和流行,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好处。”在朱家场镇大兴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县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姚群正在给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效能和安全指数,玉屏侗族自治县采取“固定接种点+流动接种队”并行的综合服务模式,深入各乡镇,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 据悉,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省、市、县接种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新增了3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为全县人民提供“送疫苗上门”服务。据统计,目前,该县共完成全程接种103100人次,其中,18岁以上接种93000人次,12至17岁接种10100人次。(付田龄)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