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多举措推动公务员信息系统常态化运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多举措推动公务员信息系统常态化运行

2021-09-09 10: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是公务员管理的基础性软件,是查阅公务员信息、公务员登记、退休等的主要信息平台。玉屏侗族自治县从信息维护、校验审核、监管运用等方面着手,切实强化公务员信息系统常态化管理,不断加强公务员信息系统动态化运转、常态化运用,为全县公务员管理工作打牢基础。

强化系统动态运转,确保信息数据及时更新。为确保公务员信息系统数据更真实高效,安排专人切实推进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常态化维护。一是及时更新公务员信息。对新考录公务员(含选调生)、转任公务员、调任公务员等新进公务员,严格按照信息采集、审核、录入等步骤,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公务员信息系统,确保全县所有公务员信息应进尽进、应录尽录。同时,对公务员个人学历、奖惩、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有变化时,通过个人申报、单位初核、县委组织部复审等程序对公务员信息库进行实时调整更新。二是集中维护更新公务员信息。根据公务员调出县外、到龄退休、辞职辞退、在职死亡等信息,及时调整退出人员,确保信息系统现职人员库及时准确反映现有在职公务员情况。同时,结合年度考核、职级晋升、人事变动,年底集中更新维护公务员考核等次、职务职级、工作简历等信息变动情况。有效确保信息系统现职人员库及时准确反映现有在职公务员情况。

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确保信息准确规范。为确保公务员信息系统中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县委组织部每年底对公务员信息系统进行集中审核校验。一是集中比对、审核校验,确保信息准确。充分利用信息系统中系统模块比对的基础上,坚持以干部人事档案为依据,对照干部人事档案的原始材料,结合干部档案专项审核结果,对公务员信息系统人员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和职务任免等信息进行审核校对,查漏补缺,纠正错误和不规范之处,对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比对同时,确保入库信息和干部档案信息保持一致,信息不漏、不重、不错。二是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任务。指定专人,加强指导,规范信息采集,做好日常维护,确保公务员信息库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全县公务员队伍状况;同时,根据安全防控要求,注意用于信息采集录入的计算机必须专机专用,不能插入U盘,数据传输以光盘为媒介,不能插网线和连接互联网。

规范运用,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优势。公务员信息系统关键在运用。公务员信息系统信息通过规范管理,其具备数据容量大,涵盖面广,能真实、准确地反映全县公务员队伍总体状况,数量、结构、分布等信息情况,可以实现公务员“进、管、出”各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其信息查询、筛选、统计、提醒等功能,能实施掌握人员信息,为公务员考录、选调、任免等提供数据支撑,为公务员录用、登记、任免、调动、退休、信息查询等工作的开展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性资料,有效提高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效率。(吴艳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