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十足 小辣椒成就大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电十足 小辣椒成就大产业

2021-09-09 10: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们隔三岔五来为我检查用电设备,没有你们的电力保障,我的辣椒烘烤厂就无法正常运转,你们是我的‘电管家’,今年,电力十足了,我的收益一定会有一个新的突破,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复兴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德江县复兴镇徐源辣椒实业有限公司,为其检查用电设备,该公司负责人徐进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徐进,是德江县辣椒烘烤大户,为了确保该公司的用电设备及时投运,今年6月,德江供电局积极响应“电能替代”相关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利用三天时间,为徐进的辣椒烘烤加工厂新建了10千伏线路1.8公里、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及时满足了辣椒烘烤的用电需求,同时也全面取代德江县原用燃煤烘烤加工辣椒的原始方法,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自8月6日烘烤以来,该公司已经烘烤辣椒48万余斤,产值达125万元左右,预计该辣椒厂今年将烘烤加工168万斤,产值有望实现6300万元,真不愧是小辣椒成就了大产业!

为保障辣椒烘烤安全稳定用电,该所工作人员不定期上门服务,及时掌握用电需求,义务检查用电设备,高效处理各种用电故障。引导客户科学、安全用电,实效经济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德江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把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作为重头戏,加大资金投入、技术支持等惠民利民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和帮助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于是,该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对高耗能、高污染等企业积极主动的推动“电能替代”工作,并通过走访沟通全县多家企业和产业,目前已为全县14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产业因地制宜开展了电能替代,并为多家企业、产业安装了专用变压器。同时还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以辖区供电所为单位,充分发挥台区负责制的片区经理作用,做到定点、定人、定责,精心做好优质供电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电难题。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深化落实国家节能降耗电能替代政策,精简办电环节,缩短办电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满足德江县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用电需求和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李朝辉 张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