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坪山:发放3万余元励志奖学金惠及31名学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坪山:发放3万余元励志奖学金惠及31名学生

2021-09-09 11: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石阡县坪山乡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提升工程奖励大会,为全乡31名优秀学生发放励志奖学金共计33300元。

据悉,今年的励志奖学金是由新华社驻石阡工作队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企业捐赠。举办此次教育提升工程奖励大会,旨在鼓励家长重视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激励莘莘学子继续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坚定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以智慧回馈社会。接受奖学金的学子们纷纷表示,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作成才之志、发奋之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今年被中国传媒大学通信专业录取的准大学生饶修宇说:“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以及帮助,这笔教育资金对于我来说,它是一种认可和激励,在进入大学之后,它会一直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之后,我会尽我所能,回报家乡以及社会。”

孩子获得奖励开心,家长们也感到特别自豪。作为获奖励孩子家长代表,石阡县坪山乡牛场村村民雷大进也来到现场。单亲家庭的他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这些年不管再苦再累,他总会抽出时间和孩子联系,与老师沟通交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抓孩子教育,在他与老师们共同努力和各项扶持政策的帮助下,两个孩子均考进理想的大学。

雷大进说:“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政策支持,以及学校、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孩子现在能有这样的成绩,我们作为家长,非常感谢、感激,也感到欣慰,以后我要教育我的孩子,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石阡县坪山乡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着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推动坪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开始,每年都会通过财政划拨、向帮扶单位争取、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等方式,筹集资金作为教育专项奖励基金,对有突出成绩的集体、教师和品学兼优学生进行奖励,提振全乡教育和师生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奖励资金16万余元,8个优秀集体、40余名优秀教师和130余名优秀学子领取了数额不等的奖励。

石阡县坪山乡政协联络主任赵晓倩说:“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个教育基金会,号召在外的企业家、乡贤等人员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献上一份爱心,让我们的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冉玉红 杨文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