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成为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县成为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2021-09-09 11: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27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贵州省有20个县入围,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入列。

此次确定的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综合考虑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统筹考虑脱贫摘帽时序、返贫风险等因素,结合各地实际而定。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工作重心从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显性目标,转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综合目标的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明确,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从财政、金融、土地、人才、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集中支持,增强其区域发展能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了解,此次国家在西部十省区市综合确定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另悉,铜仁市共有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松桃苗族自治县入列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