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9-09 11: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打电话到供电所去,请电工师傅来帮我们换线,他们来得很快,没多久就换好了,我非常满意!”印江县天堂镇凉风村温塘组村民任达波一边热情的端茶递水招呼大家,一边高兴地说。

8月28日,记者在印江县天堂镇凉风村温塘组村民任达波的院子里看到,镇供电所的几名电工师傅全副装备正在对任达波家从屋檐到电杆的旧电线进行拆除更换,不足半个小时就将其更换完毕。任达波家安装于2008年的用电线路因时间久裸露在外老化严重,出现安全隐患和影响了家用电器的正常使用,经常出现“卡脖子”现场,任达波及时拨打供电所的服务电话,电工师傅及时上门更换,很快消除了任达波的后顾之忧。

新寨镇陈家村最远的红坡组属于砂页岩地质结构,受前期强降雨天气影响,通组公路边坡出现多处塌方,长满杂草,一定程度影响公路的畅通,出现安全隐患,村支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利用晴好天气及时组织在家人员对通组公路塌方沙石进行清理,有效保障了该组100余人的正常出行。

“这几天我们组织在家的党员、群众义务对通组公路垮塌的地方进行清理、清扫,清理和杂草,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公路的畅通整洁。”新寨镇陈家村支部书记陈刚说。

“师傅,一定要注意把水泥浆灌满、要把底部基础打牢”。

当天,在新寨镇团山村王家组、绕家组的后山防洪沟渠施工现场,村支部书记吴国权正在现场监督防洪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五六名工人师傅挥汗如雨砸石头、砌堡坎,挖掘机往返运沙、搅拌水泥浆,现场忙而有序。

位于该村王家、绕家组后山的山塘时常因暴雨引发山洪造成下游的180余亩耕地被淹,今年,该村向上争取到总投资86余万元的防洪渠建设项目,新建防洪沟渠686米,计划在10月份全面完工。

“我们村争取这条防洪沟项目,从争取项目到实施都是比较快的,防洪堤建成以后,将对我们王家组、饶家组这两个组180余亩的耕地起到旱涝保收的作用,增强大家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村支书吴国权说。

群众有所需,干部有所应。印江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印江自治县如火如荼开展。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举措,以收集民情民意迈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认真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瞄准“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目前全县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难事5550余件,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王治洪 任光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