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碧江紧绷安全弦铸牢安全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安全生产】碧江紧绷安全弦铸牢安全线

2021-09-10 10:0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碧江区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三年整治行动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以事前培训、事中检查、事后总结的方式推进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有条不紊。

日前,笔者走进碧江区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厂房里、道路旁,随处可见一幅幅醒目的安全标语。一大早,各班长带着维修人员正对厂房内的机器设备进行安全生产及运行情况的例行检查,确定所有设备均正常运行才开始工作。此前,该公司对所有新进员工作了岗前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而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

据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石祥心介绍,每天上班之前,班长都组织自己班的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每个月,公司总经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所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应部门及时整改,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后才能投入生产;在安全教育培训方面,公司对所有新进的员工,作好岗前培训工作,培训合格方能上岗。每个月,公司还组织员工做一次安全大培训,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技术等。

在碧江区东关片区(城中村)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工地大门口摆放着许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各区域安全员进行日常巡查和设备的检查,向工人们进行安全培训,并为他们发放藿香正气水,以防工人中暑发生意外。

“在做好安全生产方面,我们采取每日作日检,每周作周检,每旬作旬检,每月作月检等方式。内容包括重大节日放假之前的安全检查,复工的检查、年检,这些都是必备项。作为阶段性的施工,主要有主体结构和室外结构、装修结构的检查。其中装修的检查,主要是检查脚手架的内部支撑体系的安全性,外部检查主要是检查吊篮作业、室外作业和高空作业。”项目经理张之强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碧江区紧紧围绕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目标任务,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为抓手,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强化五提升”行动,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我们通过分析各个单位隐患排查治理的情况,然后部署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专项整治,主要围绕消防、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防汛、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下半年我们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推行‘三张清单’的建立工作,使用线上的app,要求各行业领域下面监管的企业统一使用、注册,然后通过线上排查,上传有关排查治理的图片,实现线上的监管。”碧江区应急管理局协调科负责人童志文说道。

据统计,碧江区对正常运行的664家企业和927家社会企业(场所)开展自查,发现安全隐患1568条,已整改1493条,整改率95.21%。(张萃莉 张逢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