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三举措做好“12345”热线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三举措做好“12345”热线工作

2021-09-10 15: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群众利益无小事,玉屏县始终秉承“方便群众、服务决策”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12345”热线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抓机制,建全联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保障“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有序开展,该县成立了玉屏侗族自治县“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及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体化服务平台操作手册,各部门协作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提效率,聚焦群众关注问题。该县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仅线上做好“12345”热线平台建设,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开设“盯事在线”平台反映平台,同时与线下政务大厅“办事难”反映台服务窗口融合,推动群众办事由“办事难”向“办事易”转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不忽视、不耽误、不敷衍”,切实解决群众关注问题。

优服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热线信息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让群众满意是根本。热线中心用“真心、细心、耐心”去处理热线交办的事项,用为民心、守本心、践初心,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转变服务意识,树立我要服务理念,切实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做到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为市民排忧解难,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截止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承接12345政务热线一体化服务平台工作以来,共接件314件,形成工单转派314件,已办结286件,正在办理28件,办结率97.9%。(杨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