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供电局:党员先锋“逆行”作战高跳线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石阡供电局:党员先锋“逆行”作战高跳线路

2021-09-10 16: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6日,烈日炙烤着大地,石阡供电局党员突击队穿梭在山间地头。正在对10千伏国街线树竹超高进行砍青工作,这是该局开展线路通道清理“秋风”行动的一个缩影。

mmexport1631156854319_调整大小

为了降低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隐患,提升供电可靠性,减少线路异常跳闸,日前,石阡供电局党委牵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秋风行动”线路通道清理专项行动,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全面压降线路故障停电为目标,对全县所有配电线路统筹开展巡查和砍青扫障工作,保障全县工农业生产与居民生活用电。

图片2_调整大小

在石阡县坪地场乡,石阡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员拿着麻绳、油锯等工具爬坡上坎,一路杂草丛生,满是荆棘……正在对10kV坪街线01#杆-32#杆通道内的超高树木进行清理,这是行动组当天的任务之一。

mmexport1631156479265_调整大小

据悉,自该局开展“秋风”行动至今,已经有六十多名党员在荒山野岭中,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主动克服困难,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在精益化巡视配电线路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详细记录分析巡线过程中发现的树障和隐患情况,形成运维台帐,建立“一线一清单”,截至目前完成了15条高故障线路排查整治工作。通过近期工作的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线路因树障引发跳闸次数大幅度下降,影响电力线路稳定的树障隐患得到强力消除。电力线路畅通运行,保障了辖区群众“用好电”。(任俊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