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全面启动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全面启动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

2021-09-11 09:5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疾病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专业医务人员赴该县各中小学,开展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规范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项目的工作流程,把好入学第一道关。

在印江一中,疾控中心的医务工作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结核病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国家免费政策等方面知识,并发放结核病问诊筛查表、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知情同意书,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促进大家预防疾病,改变不良行为。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传染性非常强,主要通过空气传播,学校作为人群高度集中场所,相互接触密切,且青少年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免疫力低,自我保护意识差,很容易受到结核病的传染。印江通过本次结核菌素试验(PPD)筛查进校园,为全县入学新生身体健康和疾病预防提供了坚实保障。(黄志权 王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