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5年创作120余幅中国画!铜仁81岁老人举办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历时15年创作120余幅中国画!铜仁81岁老人举办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9-11 14: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0日,由铜仁市文化馆,贵州傩文化博物馆主办,铜仁学院宣传部,铜仁学院关工委,铜仁市残疾人书画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谢元炳写实人物中国画画展在贵州傩文化博物馆开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什么选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大胆地试办个人百幅写实人物国画展呢?为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展仪式上,谢元炳介绍了举办画展的原因。

)5045NJUTN7O5)%T]XS6}R8

@62BSCV1AJP5E@VWD[Z0RGI

部分作品展示

1941年2月,谢元炳在万山区的一个矿洞出生,家境不仅贫寒,五岁时身体还出现瘫痪,后经过治疗才能正常走路,十岁才上小学。“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有一个好的条件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直到大学毕业,到后面成为一名高校教师。”谢元炳说道。

@OXVMOK$Q@2UT(DJG{6O7D0

~RXNYCNVZ(@~QCUHWM]%948

_230`LL5{~1F%8NZIH)3QST

部分作品展示

“活到老学到老,谢老师的这种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对我们有着很大的启发。”铜仁市残疾人书画协会会长黄毅表示,自己曾经是谢老师的学生,现在作为一个书画教师,在给自己学生上课的同时,更应该把谢老师的这种学习精神传递给他们。

据了解,此次作品共有120余幅,谢元炳历时15年独自完成,画展将举办到10月中旬。

PQUJN@0W7UCAL(O{8ZOU_UM

QE(}Q%5VT8D%FY2A59{4A4A

C9$)69IGJJ{BZQV0(IXIOD9

0JZ)1LGWVBJP}%J`Y17C`%8

部分作品展示

人物简介:谢元炳,1941年2月生, 男, 侗族,党员,贵州师大政教系1967年毕业。2001年11月退休,退休后,于2005年开始自学国画。2011年绘画作品《夕阳红》获连云港“中华杯” 优秀奖、绘画作品《感恩》获盐城乔木故里书画院” 祖国颂” 全国书画大赛金奖, 2012年《继续繁荣》获庆香港回归十五周年中国书画创作大赛银奖,《苗家少女》获第六屆“民族情” 全国书画艺术大赛金奖,入编《中国画珍藏大典》,被大赛组委会收藏,从而成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2013年《别赶我》获第二届中国当代书画大联展中国画类银奖,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授予“值得历史铭记的中国关爱农村留守儿爱心艺术家” 称号、2017年10月被中国文联推荐集体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为会员。(杨华)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