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9-13 09: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狠抓各项利企便民政策落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越来越多的企业到印江投资兴业。

日前,笔者在印江工业园区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辣椒深加工车间看到,从各乡镇种植基地运来的辣椒堆积如山,工人们正在进行鲜椒烘干、干椒装袋、打包装车等作业。

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辣椒深加工作为该县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采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村级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主要涉及辣椒种植,干辣椒、糟辣椒、泡椒生产销售等业务。今年该公司在全县发展订单辣椒3.5万亩。

为赶在全县辣椒采收前建成投入使用,由多个县直部门组成的企业服务专班对公司在环评、水保、地灾、发改备案、营业执照申报等审批手续上实行特事特办、简化办事流程,使企业在极短时间内建成投产。

“我们公司在选址、办证、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从建设到投产,只用了四个多月时间,快速高效的优质服务,使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元吉感慨地说。

在印江,像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当地高效服务步入发展快车道的企业越来越多。

作为一家在印江发展已有七年的贵州福鼎橡塑有限公司来说,便利的交通、租赁补贴、高效便捷的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让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让企业长期在印江稳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我们公司从最初的27个工人发展到现在的147人,得益于政府的扶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在这里长期做下去,把企业做大做强。”贵州富鼎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刚说。

今年,该县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深化“贵人服务”营商品牌,积极打造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积极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扎实做好企业全周期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五个一”机制对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服务,有效化解项目建设和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截至目前,印江相关部门深入重点企业及项目调研指导开展服务工作共125次,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8个,兑现企业奖励资金1400多万元。(王治洪 任光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