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加“数”抓机遇 “智”造抢新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 加“数”抓机遇 “智”造抢新机

2021-09-13 09:1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8日一早,张悦按照惯例,打开电视并进入相应平台,查看母亲近期的血糖监测记录,“每一次测量血糖的时间、浓度都详细记录在上面,可以很清晰看到这段时间血糖浓度的变化。”

同时,张悦还通过签约平台家庭医生,请专业医生对数据进行监测、分析,给出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帮助母亲由过去被动接受诊治,逐步转变为对健康的主动管理。

张悦通过电视就能关注母亲的身体状况,得益于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39健康-IPTV家庭智慧医疗平台。这个平台通过在家庭网络电视盒子上建立一个完善、周密和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社区和家庭提供集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知识科普、健康提升为一体的系统服务。

“多年前,我在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倍受鼓舞。”公司董事长王伟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为老百姓提供普惠、便捷的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为目标,继续深耕互联网医疗领域,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与传统医疗的产业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贵州众多企业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机遇,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9月7日,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蓝拓商务中心停车场完成签约,这是该公司在省外市场运营的第50个停车场。

自2015年成立以来,贵州车秘便深耕智慧停车领域,致力于智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和车生态的开发。“要让大数据发挥最大的民用价值,不断服务改善民生,助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发展,为贵州数字化治理贡献新力量。”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冯建波说。

大数据创造大价值,作为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化的管理和应用场景,解决城市管理的难点。

“以前在‘南网在线APP’上进行企业用电报装,需要根据报装要求拍照上传营业执照等资料,现在只需输入企业名称,无须提交任何资料即可办电,方便太多了。”9月2日,贵州电网公司正式上线企业“一证办电”功能后,作为全省首位享受这一快捷服务的用户姜女士如此感慨。

贵阳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阳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借鉴数字应用成果,通过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建设数字电网,更好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曾帅 张恒新)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