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桥:“亲水”旅游受青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天生桥:“亲水”旅游受青睐

2021-09-13 09: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四面青山楼外楼、新装巧扮最风流,多情最是锦江水,一步依依一回头。9月7日,碧江区天生桥景区内,大批游客踩着古朴的石板路,感受峡谷间带来的丝丝凉爽。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05_调整大小

  峡谷内,峭壁上的水滴沿着壁石滴落在一旁的水槽,甘甜可口,悬崖峭壁间,给人一种曼妙神秘之感,引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美好瞬间。

  碧江区天生桥位于川硐街道西边的一座桥,高约110米、宽约150米、长约70米,险峻雄伟,蔚为壮观,犹如一根大梁横亘两岸,故古代又将天生桥河称为大梁河。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11_调整大小

  行至码头,游客纷纷登船,碧绿的锦江蜿蜒流淌,巨大的桥洞呈v字形,高50余米、宽30余米,在穿山越谷的52公里流程中,天然落差达255米,峡谷中凸起的山峰,宛如巨大的竹笋,置身于浩渺悠然的世外间,高落差使得河流更为湍急,险滩密布。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15_调整大小

  天生桥峡谷风光神奇险幽,河水时而碧波荡漾,一潭翠绿;时而清流漱石,一滩白浪;时而水平如镜,静若处子;时而波涛翻滚,声若奔雷。看着眼前巍峨、风光无限的游客王青青说:“不虚此行。”

  峡谷两岸是高耸入云的悬崖峭壁,嶙峋峥嵘,壁立千仞。瀑布从山顶向峡谷倾泻,在山壁上堆砌出无数的钙华体物质,如奇花玉树,似珍禽异兽,千姿百态,斑斓纷呈。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19_调整大小

  沿岸瀑布千姿百态、各具千秋,大的白练横空,银波触地处,腾起千堆白雪,小的则飞飞扬扬,缥缥渺渺,时断时续,像遥远的天际飘来的若有若无的一段神曲。天生桥大峡谷集神、奇、险、幽于一体,是人们旅游、探险、漂流、避暑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24_调整大小

  游艇驶进景区的腹地——“鸳鸯谷”, 在波光潋滟的河面上、山脚处,随处可见成百上千只鸳鸯觅食戏水,它们时而轻浮水面展翅飞翔,时而潜入水中梳洗羽毛,一幅幅如热恋中的情侣相依相偎、嬉戏游玩,一幅人鸟和谐的“美丽画卷”,其中雄性鸳鸯还“穿”着一身绚丽的“衣裳”,在碧水蓝天间,格外引人注目,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禽”,给游客们带来了欢畅淋漓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28_调整大小

  云烟四合,岩峦叠起;苍劲的松,横空的雾,流动的歌。铜仁大峡谷沉睡千年以后,在过往的流云里,寻找美妙的音乐。原始的峡谷和森林,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迷人的溪瀑组合成奇幻的自然风光,水清石奇、林茂花繁、悬崖峭壁、溶洞瀑布、景色迷人。

微信图片_20210913094732_调整大小

  近年来,碧江区依托天生桥境内丰富的原生态自然旅游资源,积极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原生态旅游,打造了碧江天生桥大峡谷景区等旅游新亮点,让独具特色的碧江自然生态游,成为金字招牌,让游客在领略自然美景的同时,感悟到碧江的人文风情。(刘煜妤  江佳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