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茶叶畅销!石阡茶企赶单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茶缘】茶叶畅销!石阡茶企赶单忙

2021-09-13 10: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石阡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绿色生态化种植、管护、生产,所生产加工的石阡苔茶以其色、香、味等特色,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该县茶企茶农开足马力加工销售订单,掀起夏秋茶加工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725_调整大小

近日,记者走进聚凤乡指甲坪村茶叶加工厂,只见几名工人正在将加工好的茶叶进行装袋、称重、封口、装箱,一派繁忙的景象。据石阡县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姜雨青介绍,今年茶叶十分畅销,与国内外的企业都已签订茶叶收购合同,特别是今年还尝试了网络直播后,仅今年上半年就已达到2020年整年的销售额。销售有了保障,姜雨青更是信心十足,卯足干劲搞好茶叶加工。

“我们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线上有直播带货,还有一些APP在销售,比如贵旅优品APP、最美高速APP等,线下主要是往娃哈哈、星巴克等饮料厂销售,除了国内市场,我们还和英国太古芬利公司合作,把茶叶出口到国外。目前我们正抓紧赶制一批红茶订单,争取按时交货。”石阡县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姜雨青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730_调整大小

同样,在该县龙井乡水溪村茶叶加工厂内,工人们也在抓紧加工夏秋茶,力争尽快完成订单。据当地茶叶生产企业介绍,前阶段生产加工的春茶已经销售完,加工好的夏秋茶也已被订购。大家都抓住国庆前夏秋茶青丰富机遇,争分夺秒加工生产。

“我们今年从2月中旬就开始动手加工茶叶,每年都会加工到10月底,今年春茶加工了1万多斤名优茶,夏秋茶到目前为止有10万斤左右,我们红茶的订单量也较大,接下来这两个月我们会继续加紧赶制红茶,竭尽全力满足客户订单需求。”贵州裕佳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欧阳炬说。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734_调整大小

一直以来,茶产业作为石阡的主导产业,在其发展过程中,石阡不断转变茶产业发展思路,始终坚持春夏秋茶采收并重,延长茶叶的生产周期,提高茶园茶青下树率,形成茶叶种植、精深加工及销售的产业链,不断促进茶园增产、茶企增效、群众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738_调整大小

石阡茶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段长流表示:下一步,围绕茶产业提质增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对茶园基地进行集约化、专业化的周年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生产管理模式转变,提升茶叶产出水平和效益,实现高效高产;二是打通茶叶产业链,延伸茶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让茶叶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同时扩宽产品的销售渠道;三是通过技术措施,让老百姓的茶园产出提高,加大生产规模,增加产业用工岗位,完善创新联农带农机制,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742_调整大小

截至目前,石阡茶园总面积达38.52万亩,盛产茶园33.18万亩。茶叶生产企业160多家,将近10万人(次)加入到茶叶采摘生产队伍。2021年预计该县可产干茶3.2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32.92亿元。(杨叶  冉玉红  代忠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