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黄道乡 :万亩香柚丰收在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黄道乡 :万亩香柚丰收在望

2021-09-13 10:1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0日,走进铜仁市万山区黄道乡丹阳村香柚基地,一颗颗青绿色的柚子挂满枝头。再过一个多月,它们将换上金黄色的外衣“闪亮登场”,销往各地。

黄道乡气候优越、雨水充沛、土壤肥沃,生产的香柚脆爽香甜。目前,该乡已建成大大小小的香柚基地14个,面积达1万余亩。到柚子成熟季,预计将产出60余万公斤香柚,满足各地消费者的需求。

据介绍,此前黄道乡曾有一些农户自发种植香柚,但一直处于零散状态。当时大家不懂管护技术也缺少资金投入,种植效益并不好,规模一直不大。直到2018年,当地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引进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统筹发展,才使香柚产业日趋规模化。

为了扩大销路,提升香柚的知名度,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了专业的营销团队,并与快递公司形成长期合作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面向全国销售。同时,按照“外拓销路,内提品质”的原则,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范围,给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为了更好地打响万山香柚品牌,公司还对香柚进行深加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比如酿造柚子酒、提炼柚子精油等。”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道乡基地工作站站长罗仁和告诉记者。

好项目带来好日子,黄道乡香柚产业的发展带动周边50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173户建档立卡户获得产业分红。

一直在家务农的丹阳村村民刘洪月已在基地工作3年,家里还流转了3亩地给基地,不仅每月有工资,每年还有土地流转费。“我们在家门口就有班上,收入比以前多了不少。”刘洪月说。(杨亚艳 游静)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