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万山镇开展户用沼气池安全大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安全生产】万山镇开展户用沼气池安全大检查

2021-09-13 11: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万山区万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养殖户使用的沼气池及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安全使用沼气池进行培训。

在走访排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沼气供气管网、净化器、户用沼气池等沼气用气设备设施安全情况,对在个别池发现的进出料口盖板未盖,储液池围栏防护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用户立即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用户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并要求做到:一是使用前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农村沼气安全管理使用须知,严格做到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四严禁”,有限空间作业七不下、养殖场安全生产十严禁等,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自觉注重安全的氛围;二是对安全隐患大且又不能使用或不再使用的废弃户用沼气池,严格申请报废并进行填埋销毁,确保不留隐患。最后,逐一与养殖户签订《畜牧业安全生产责任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用户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万山镇将继续加强对沼气安全生产宣传和指导,全面排查沼气池及其配套设施安全隐患,确保全镇用户使用沼气池零事故发生。(孙松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