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乡:“四到位”深化河长制,写好“水文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黄道乡:“四到位”深化河长制,写好“水文章”

2021-09-13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万山区黄道乡把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聚焦“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调整充实组织力量,创新治理模式,着力构建乡村两级“河长”组织体系,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组织领导到位。严格按照上级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要求,及时调整充实以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了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为总河长、其它班子成员为乡级河长、村支书为村级河长的网格化管理机制,调配专人具体负责河长制工作的组织实施、统筹和协调工作,定人定责,确保河长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宣传推动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册等载体,紧紧围绕河长制管理工作重点,向社会公众开展广泛宣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与保护,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形成全民参与水资源保护的良好局面。

巡查保护到位。严格按照乡级总河长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4次的常态化巡河要求开展巡查,全面掌握河流状况,研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跨区域性问题,并及时、准确记录“巡河日志”,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发动全体村民,对我乡流域内的各河段开展“清岸清水”活动,凝聚水资源保护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监督考核到位。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乡河长办联合乡纪委等职能站所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全乡各河段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做到横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的内容,确保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杨胜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