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坪乡:长短结合产业  引领群众致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高楼坪乡:长短结合产业 引领群众致富

2021-09-13 13: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高楼坪村梁家湾组的大棚基地里,群众通过种植冬枣和西瓜暨“长短结合产业”发展模式,引领群众致富。两经济作物的共同发展,不仅实现了土地的利用和产业增收的双提升,也成为该村发展一张靓丽的“名片”。

大棚基地里瓜果飘香,西瓜正卖得旺盛的时候,冬枣即将成熟,一眼望去,大大的西瓜非常可爱、味香、瓜甜、可口;冬枣也不赖,果肉色泽光亮、皮薄肉脆、细嫩多汁、甘甜清香、营养丰富,丰满的果子压弯了树腰,一年来,由于耕作精细化、管理专业化、肥料充足化,大棚里西瓜和枣的产量和质量比往年都好。

冬枣、西瓜结合产业

据了解,两产业将实现营业收入50万元,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30%是没有问题,同时常年解决40余人在大棚里就业,每人每月工资在2800元左右,每年按721分红方式建立了利益连接机制,实现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该村支部书记刘祖清如是说。

冬枣细嫩多汁

据悉,该村通过流转辖区荒废土地,建设标准化大棚,同时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在该村贾溪龙、燕上等组以长短结合产业的发展模式,目前,已种有山东沾化品种冬枣280余亩、西瓜280亩,积极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加大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率,提高土地利用率,为群众提供就近就地就业的机会。

近年来,该乡采取长短结合产业,群众不但得到了务工工资,且得到了土地租金,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让群众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增加了群众收入,引领群众快富、共富,达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也助力了乡村振兴。(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