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四定四强”推动党建带团建提质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县“四定四强”推动党建带团建提质增效

2021-09-14 14: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思南县积极争取县委支持,将改革事项纳入改革督查、党建考核和巡视巡察等工作内容,以“四定四强”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提质增效。

定目标强规划。建立党建带团建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党组织每年至少听取1次团组织汇报,研究解决团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领导责任制,落实党组织分管领导为党建带团建第一责任人制度。推行乡镇(街道)团委班子任期目标机制,把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联系青年、服务中心等作为工作重点,明确乡镇(街道)团委班子岗位职责、目标要求,并经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审定,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接受青年和社会监督。

定细则强考核。实行“团建不合格,党建不评优”机制。县委将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部署和年度考核,按照不低于10%的权重,从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和中小学校3个主体,将抓团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标体系分别分解为15项、10项和10项具体指标,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系统对学校的考核,确保团建工作抓实、抓牢、抓稳。

定巡察强监督。将团建工作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将抓团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具体内容列入巡察清单,通过巡察发现基层党建带团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对团建领域巡视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形成“认账、建账、督账、销账”完整链条,党委督促团组织对照问题,立行立改。

定激励强运用。对连续2年以上考核为优秀的在职在编团干部,优先向党组织推荐,依程序纳入后备干部管理、职级晋升或提拔使用,对履职不力的及时调整工作岗位。对遴选到团干部岗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连续2年以上考核为“优秀”的,优先向中央、省、市、县推荐评先评优,并在一定范围内刊载先进事迹;在就业方面,优先推荐到县直属国有企业就业,在县域内事业单位考试中列出一定比例专项招聘。对遴选到团干部岗位的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和博士),在捐资助学方面优先资助;对到村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在担任团干部的同时,可兼任村支两委其他职务,其中担任村(社区)支书或主任的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对应报酬,在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的工资报酬基础上,不足部分从村干部报酬对应渠道解决。(雷冠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