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货出山】思南千亩脆红李走俏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黔货出山】思南千亩脆红李走俏市场

2021-09-14 15:0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现在销量稳定,前来采摘脆红李的游客、商贩络绎不绝。”

“自从销路畅通后,再也不用担心李子卖不出去了。” 

……

近日,在思南县孙家坝镇双山村四季丰专业合作社,果农们迫不及待地向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分享脆红李走俏市场后的喜悦之情。  

此前,思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干部到孙家坝镇双山村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发现,“四季丰合作社脆红李滞销”。  

“脆红李已经到采摘期了,但是每天都只有零星的散客购买,心里非常着急!”  

“最近雨水多,部分李子开裂后从树上掉落了……”在现场,采摘脆红李的务工群众无奈地说道。  

“农产品销不出去,严重影响群众收入。”督查组高度重视,结合群众反映情况,随即走访了解情况。 

“产业是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也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摸清问题缘由后,督查组立即以问题清单方式向孙家坝镇党委反馈,督促其履职尽责,尽快帮助群众解决脆红李销售难问题。  

“靠几个游客和干部职工买点,不能解决脆红李销售问题,必须联系超市和商贩,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在镇党委(扩大)会议上,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1000亩脆红李情况提出畅通销售渠道建议。  

随后,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春晖人士带动作用,吸引了一大批外地和本县水果批发商前来采购。双山村驻村工作队与县城超市对接,邀请各大超市负责人及销售人员实地查看,并介绍产品特性、记录购买人所需农产品的需求量,再到农户家采摘、运输、送货上门,为孙家坝镇水果销售开启“一条龙”服务模式。驻村工作队还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推送、转发宣传视频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当地的优质水果。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仅20多天时间就有效解决了四季丰专业合作社脆红李销售难问题。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思南县纪委监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主动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针对产业发展暴露的销路不畅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拟定问题清单反馈给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工业商务局电商办等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产品滞销的具体问题,同时组建7个工作组,在对22个重点部门和28个乡镇(街道)开展6轮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回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跟踪反馈问题落实情况,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9个。(思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