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玉屏推行以电代煤 助力“油经济”快速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优化营商环境】玉屏推行以电代煤 助力“油经济”快速发展

2021-09-14 15:1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用电烘烤出来的油菜籽、茶籽受热均匀,颗颗喷香,出油率和油的品质都好。”近日,玉屏供电局朱家场供电所员工例行对玉屏金露油脂厂进行安全用电巡维时,油老板赵文喜高兴地说道。

玉屏有近500年的油茶栽培历史,当地油茶果出油率高、茶油质量好,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玉屏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重拾老品牌,改造老油茶林,结合退耕还林等项目新造油茶林,全县油茶林面积增加到20.7万亩,油茶也成为玉屏经济作物支柱产业之一。围绕品牌效应,油茶加工企业也逐年增多。

“以前用煤烤茶籽、菜籽时不好掌握火候,一遇到天气不好、通风不畅,茶籽、菜籽就容易烤坏。现在好了,即使碰到阴雨天气,也能烤出香喷喷的茶籽、菜籽来,同时还降低了工人成本,多亏你们供电部门的帮忙。”赵文喜说。

据了解,玉屏供电局为确保油茶加工业的安全生产,协同架设0.4千伏线路23.21千米,配变扩容530千伏安,为助力油茶加工业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局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继续深化落实国家节能降耗电能替代政策,精简办电环节,缩短办电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满足全县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用电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电力需要。(黄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