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四送四促”办实事  解忧纾困暖民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四送四促”办实事 解忧纾困暖民心

2021-09-14 15: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把学习党史同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结合起来,以“送服务、送技术、送文化、送关爱”为活动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送服务暖人心,促健康提质。为满足广大群众疫苗接种需求,县疾控中心及乡(镇、街道)推出流动接种上门服务、疫苗接种集中接送服务,累计上门接种746人、提供接送服务3200余人,真正做到让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将服务送到家。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全县各医疗机构及义剪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诊25场、爱心义剪8场,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聚焦群众热切关注的夏季泳池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县检察院采取向相关职能部门发送“检察建议书”的方式,为广大市民享受更安心、更健康的公共场所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送技术稳增长,促增收提效。县农业农村局紧扣春耕生产、夏季管护、秋收秋种三个环节,把农技课堂搬到村寨、派出科技特派员服务生产、派出“田专家”保秋收。期间,开展“农技培训进村寨”活动35场次受众175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群众生产1152余次受众达5000余人。县林业局组织35名林业专家开展“送技术进村寨”活动40余次,“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群众油茶生态治草、修枝剪枝、夏季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管护知识,确保群众增产增收;紧扣夏季持续高温农田干旱缺水的急难问题,南方电网贵州玉屏供电局采用电力设备帮助郭家湾村村民抽水灌溉农田,县应急管理局为新店镇送去4台柴油机抽水泵、2台干式潜水泵,有效保障群众农业生产用水;紧扣群众秋收劳动量大、效率低的难点问题,县农机中心出动水稻联合收割机、饲草收割机、烘干机等大型农机设备,帮助农户跑出秋收“加速度”。截至目前,派出农机服务人员52人,出动大型农机设备35台,助农秋收面积5500亩。

送文化润童心,促素质提升。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县文化馆推出暑期公益培训班,开设少儿舞蹈、少儿声乐、少儿竹笛、少儿口才等4门课程,公益培训少儿80余名,让少年儿童利用暑假提升艺术素养;紧扣暑期职工家庭子女、农村孩子无人看管、学业无人辅导的“痛点”问题,县关工委在康华社区、文水社区、田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办暑期学校,由18名“五老”人员、6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有效解决180余名社区(村寨)儿童暑期“看管难”问题。柴冲村推出“曙光”公益课堂,招募22位柴冲籍教师及志愿者担任公益课堂老师,为30余名中小学生上公益课程;团县委整合广东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启明星志愿服务队、铜仁职院“兴黔馨”志愿服务队等青年志愿者力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150余名留守儿童带去了无限欢乐与温暖。

送关爱惠民生,促普惠提档。紧扣关爱职工,7月下旬该县联合37家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作者送去460份“爱心礼物”,为环卫工作者送去防暑药包、遮阳帽、驱蚊水等慰问物品。8月中旬,该县联合爱心企业为21个疫情防控值守点,送去5.27万元的慰问物资,致敬一线防疫战士;紧扣群众期盼,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贵州银行玉屏支行为野鸡坪村40余户村民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家用电器,将电冰箱、吸油烟机、压力锅、电饭煲等小家电搬进了群众家里。县人民医院出资1.5万元为四眼塘村群众办事大厅安装了空调、添置了便民桌椅和饮水机,获得群众认可点赞。县工商联联合爱心企业为亚鱼村送去价值4万元的沙发、文具柜等办公用品,为困难群众送去180余套爱心衣物;紧扣助学圆梦,县政协、县工商联、县委统战部等部门先后协调爱心企业为4所学校学子送去8万元爱心物资、12万元教育基金、30万元助学金。县人大携手爱心企业为詹家坳村5名困难学子送去每人6000元助学金。郭家湾村发动本村乡贤、爱心人士捐赠助学基金6.6万元,将爱心助学金送到了本村10名大学生、2名高中生手中。团县委、县妇联整合助学项目,为90名困难学子争取到44.2万元助学金,让困难学子在温暖中前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