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注重培养“三气”  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注重培养“三气” 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4 15: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青少年是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立足青少年特点,关注青少年需求,丰富形式载体,注重实践体验,积极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学史增信强志气,搭建校园大讲堂

玉屏结合实际,将学习党史融入“开学第一课”,融入学校升旗仪式、日常课堂、主题班会中,开展校长、班主任讲党史活动,举办歌咏大赛、故事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皂角坪中心完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结合视频《古城发出怒吼 五四反帝爱国运动》,让学生深入认识五四运动历史事件始末,了解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的意义。兴隆小学党支部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的国旗下的主题宣讲,讲述革命英雄事迹,让学生们深刻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身临其境增骨气,融入实境大学堂

依托红军陈列馆、朱家场镇中心完小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发掘革命传统文化和校史中的“红色基因”,让学生们现场参观、亲自参与,了解革命烈士先辈事迹,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团县委组织各中学团委、各少先队员代表、乡镇(街道)团(工)委代表、县直团组织代表在朱家场镇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清明祭扫活动,青少年们向烈士墓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聆听“红樟苗苗”小小讲解员的讲述,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先辈的人格魅力,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初心使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四级调研员彭辉将党史课堂搬到田心坪战斗遗址,让文物史料成为“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老师”,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

投身实践筑底气,走进社会大课堂

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与平台,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广大青少年从校园“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玉屏大学生们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为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深入开展“扬帆计划”暨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把自己的理想情怀扎根于为人民服务的厚实土壤,释放着属于他们的光和热。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玉屏青年志愿者们无惧挑战,组成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县城各交通站点、疫苗接种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三码查验、体温测量、引导登记、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年示范带头作用,把他们的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翁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