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爱”童心  传递温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莞爱”童心 传递温暖

2021-09-15 10: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资助对象为家庭特别困难学生,资助方式为资助学费,每学期开学前转账支付至学生本人账号,直至学生高中毕业……”东莞市爱心人士与粤黔工作队铜仁工作组驻印江干部正在沟通“莞爱”童心资助具体事宜。

“该学生听话懂事、热爱学习,在2021年1月检查出急性肾衰竭,住进重症监护室,经过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母亲患精神病,需要长期服药,家中有三姊妹读书,家庭经济来源仅靠父亲一人在外务工……”印江县妇联主席石玉正在向粤黔工作队铜仁工作组印江工作小组介绍“莞爱”童心资助对象的家庭情况。

近日,在粤黔工作队铜仁工作组印江工作小组的帮助下,印江县妇联积极对接、主动联系,让印江县六小、印江一中、印江中学部分学生获得了“莞爱”童心资助,资助对象均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莞爱”童心资助是印江县妇联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契机,通过创新方式争取社会力量参与该县乡村振兴,邀请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人士等来该县开展助学、助困的帮扶活动。目前,东莞市已有8名爱心人士在该县资助学生53人次,资助金额共计4.25万元。

据悉,印江县妇联还将与寮步组团妇联组织共同打造“莞爱”巾帼就业车间。同时,以“莞爱”品牌为抓手,在妇女创就业、关爱儿童、女企业家协会发展等方面争取协作机会和资源,定期开展走访交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帮助该县妇女群众获得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帮助困境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晋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