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镇:紧扎安全生产“紧箍咒”守住生命底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紧扎安全生产“紧箍咒”守住生命底线

2021-09-15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连日来,万山区万山镇安监站对万山镇张家湾工业园区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三举措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排查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隐患排查”全覆盖。排查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安全培训教育、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大风险管控情况、事故防范机制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检查对全镇5家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处安全隐患2条。

“靶向治疗”除隐患。按照 “一企一策”的要求,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下达执法文书,并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者不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确保检查一家、验收一家、规范一家。

“从严整改”促成效。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整治可有效解决重点监管行业领域专业性强、监管力量薄弱等制约因素,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台账资料和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机制,逐步形成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抗灾防灾能力,推动万山镇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杨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