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铜仁元素!网络剧《在希望的田野上》9月15日首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满满的铜仁元素!网络剧《在希望的田野上》9月15日首播

2021-09-16 11: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5日晚8点,由企鹅影视和福得文化出品、饶俊编剧、王骏晔导演的乡村振兴题材网络剧《在希望的田野上》将在腾讯视频首播。

《在希望的田野上》海报

《在希望的田野上》海报

《在希望的田野上》讲述了由曹骏饰演的硕士毕业生张楠回到家乡担任工作队队长时发生的故事。因母亲患病,张楠被迫放弃了上海的大好前程,极不情愿地回到土生土长的白果村(以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白果村事迹为原型)担任工作队队长,白果村位于贵州地区的大山之中,在白果村工作的日子里,张楠慢慢转变了思想,也解开了童年心结,依靠着坚毅不屈的性格,张楠与女友卞筱悦(由安悦溪饰演)携手投入到更广阔的农村事业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剧将温情与励志作为故事底色,从青年党员的视角出发,力求全景式地展现云贵地区乡村振兴的历程。

值得注意的是,为展现更具时代气息的新农村风貌,剧集采用现实主义手法,以传统影像呈现方式将氤氲着烟火气息的云贵乡村风貌表现出来。剧中对糍粑辣子鸡、酸汤角角鱼、米豆腐等云贵特色美食制作过程的具体展现,以及剧中人物独具乡土特色的地方方言,都饶有趣味,鲜活描绘出一幅幅温暖动人的乡土田园画卷。不仅如此,该剧在关注乡村振兴的同时,还涉及到乡村教师生活状态及农村老人赡养等农村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1631757305291

2

《在希望的田野上》海报

作为该剧编剧,饶俊曾创作了《花千骨》《千古玦尘》等热门古装剧、仙侠剧,此次创作乡村振兴题材作品,源自他对农村的深切感情和丰富的农村生活经验,在农村生活时,饶俊亲身感受了农民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也目睹了农村的留守儿童及教育设施匮乏等问题,这都为他的剧本创作提供了现实的素材。在《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创作中,饶俊讴歌为改变乡村发展困境而坚定扎根土地的“建设者”,想要通过本剧号召更多“走出来”的年轻人积极反哺家乡、建设家乡。

《在希望的田野上》由西安电影制片厂、上海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共铜仁市碧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曹骏、安悦溪、罗钢、赵亮领衔主演,方芳任总制片人。据悉,在9月15日首播之后,腾讯视频在每周三、四、五20点时更新2集播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