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开辟“黔货出山”大通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开辟“黔货出山”大通道

2021-09-16 14:43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自年初与广东省东莞市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坚持与东莞同向发力,以消费扶贫为目标,开辟“黔货出山”大通道,扎实有效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对口帮扶城市拓展“黔货出山”。目前在广州设立了2个松桃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主要展销农特产品。建成贵州福农鑫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山谷茶油网站线上微商城1个,主要经营松桃三山谷山茶油。

夯实流通基础带动“黔货出山”。今年向上成功申报2021年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县扶投公司向省商务厅申报“松桃15万吨肉食品冷链物流库建设项目”专项债券,目前资金已下达。

向上争取项目支持“黔货出山”。积极为流通型龙头企业,集配中心项目,供应链项目等向上争取资金支持,更好的推动“黔货出山”。今年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在东莞建立贵州松桃黔货出山(粤港澳大湾区)展销中心和“黔货出山”冷链物流基地两个项目。目前项目手续已基本完备,专家评审已通过,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

建设专馆专区推进“黔货出山”。目前已建设消费扶贫专馆12个,其中线上专馆4个,线下专馆8个;建设消费扶贫专区5个。

1至9月,松桃农特产品销售到广东、东莞,累计实现销售额9286万元,打开了“黔货出山”销售渠道,带动6635人增收。(刘振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