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建立多元养老模式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建立多元养老模式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2021-09-16 14:58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增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供给,推进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和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等举措,高质量提升老年人的养老体验,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该县以养老服务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老年人高质量生活环境。为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养老服务设施设备建设,该县在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了养老服务站,并配置相关养老服务设施设备。推进实施洪渡镇、黑水镇敬老院提质改造项目,土地坳镇敬老院项目建设,县老年公寓养护楼建设,为老年人养老提供优质舒适的环境。

为提高服务质量,该县建立了由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加盟、社区参与的多元养老模式,并不断完善养老服务链。

该县民政局将集中连片乡镇敬老院整合到定点敬老院统一供养,实现医、养、护三位一体化管理。同时,推进多元化养老模式融合发展,有效推进机构养老、居家养老、老年志愿者互助养老、护工上门服务养老等模式融合发展。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通过多次考察,引进登记养老企业,以公建民营方式将养老服务承包给企业,并利用闲置床位,推进社会养老,使特困人员供养与社会养老融合发展。

该县重点营造养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公益活动和健康知识培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团县委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吸引大学生、志愿者、社工等群体参与养老服务,为老年人表演歌舞节目、打扫卫生,送去关心。官舟镇和舟社区举行公益创投大赛,积极发挥社区在养老中的重要作用,开展“情暖和舟·关爱老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杨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