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发挥党建引领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沙溪乡:发挥党建引领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1-09-16 15: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沙溪乡坚持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行者”“排头兵”作用,采取“三强化”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通过专题会、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专题例会、风险研判会、工作调度会,强化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学习。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利用赶场天、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500余份。张贴涉农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标语标牌80张,利用公众号、村组微信群和小喇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认知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副科级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各站(股室)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管行业管安全、管领域管安全”原则,督促党员干部、各站(股室)负责人、村“两委”成员和各行业主体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100余份,实行生产与安全闭环管理,压紧压实职能监管部门和各行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

强化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方位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研判、大督查、大整改”。今年来共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13件,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重点领域督促检查工作11次,职能监管不松劲不放空,做到安全生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重点加强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道路交通安全排查监测,防范于未然。同时,组织面上督导组交叉督查,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管理松懈、风险隐患漏管失控的严肃追责问责。(张霜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