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一信三反馈”让信访更“信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一信三反馈”让信访更“信服”

2021-09-16 15: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姚大伯,我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您向纪委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并按程序转相关部门办理。” 

“姚大伯,信访室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给我们,我们将按照实名举报优先办理的原则尽快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您,请保持电话畅通。”

“姚大伯,您反映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经过我们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您......”

前不久,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了姚某某实名举报某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件。在信访件处置全过程,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及承办部门始终与实名举报人保持联系和沟通,并在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实名举报人。

“感谢纪委的同志对我反映的问题如此上心,并且把问题调查得很清楚,还及时的答复我,我对你们的工作非常满意!”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实名举报信访反馈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反馈机制,将实名举报反馈扩展至过程反馈,通过“受理、承办、结果”三反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群众搭建“信服”桥梁。

在具体工作中,实名举报信访件签收受理后,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向举报人核实身份和告知受理情况,并填写《实名检举控告受理告知情况记录单》,让群众安心。实名举报信访件移送后,承办部门在调查核实过程中加强与举报人的沟通联系,以适当的方式反馈工作进展,让群众放心。调查核实结束后,按照“谁承办谁反馈”原则,向举报人反馈结果,听取意见并做好答复和解释工作,让群众舒心。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共收到20件实名举报信访件,反馈率100%。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情况、办结反馈的监督检查,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对信访举报件的登记录入、办结反馈进行轨迹追踪,督促承办部门加快初信初访处置效率和结果反馈,进一步减少群众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

“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沟通反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真情和规范工作流程获得群众满意,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信访更‘信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