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秋收稻谷显真情 助民收割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秋收稻谷显真情 助民收割暖人心

2021-09-16 16: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5日,碧空骄阳,稻香阵阵,党旗飘飘。金黄的梯田上一群人舞动着镰刀,挥汗如雨地收割着沉甸甸的稻禾。他们手臂上带着的党员先锋袖套分外鲜红。这是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思剑线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为同事舒开俊家抢收稻谷。

事由来自于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铜仁中心思剑线二支部支部书记周圆在每月开展的职工谈心谈话中了解到在金堡站工作的舒开俊因工作关系远离居住地,加之父母年迈,无法及时收割家里种植的粮食。农时紧迫,经支部商议,支部所属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一致提议成立抢收队主动为舒开俊家打稻谷,真真切切地为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当参加秋收的高速先锋们走进水田里,才发现农活不好干,平日里业务工作中的好手一下子变得“笨拙”起来,水田里一脚深一脚浅地蹒跚移动,锋利的镰刀居然需要两三下才能割下一株稻子。没几下子手皮长了泡,腰也开始酸痛起来,但没有一个人退缩,不顾满裤腿的田泥,也不顾头上沁出的汗水,依然埋头苦干。

渐渐地,原本收割技术生疏的抢收队员掌握了割稻子的技巧,工具使用也越来越熟练,稻子一片片的被割下,一捆捆地送进了脱粒机,原本黄澄澄田地里留下齐整的稻茬。当最后一颗稻穗收割完毕后,高速先锋们满身疲惫地坐在田坎上,享受着傍晚吹来的凉风,沉浸在工作之外的别样体验中。

支部书记周圆表示思剑二支部的党员干部通过实实在在地劳作为自己的同事解决秋收困难,既团结了同志、凝聚了人心,又让大家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对党和国家的绿通产品以及联合收割机运输等惠农政策实施的必要性理解得更深了一层,作为一名高速公路营运人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更好地为农民、农村、农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张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